也谈《致加西亚的信》

第一次知道《致加西亚的信》这本书还是在12年的时候,那时候还在南京Glaway工作。记得某次大型会议上,领导推荐了这本书,当然本着和领导“对着干”的精神,压根就没有去看。

而在去年的夏天,在厦大闲逛的时候又看到了它,本着价格便宜的原则,也就把它收入在书柜上,并用一个礼拜陆陆续续看完了。那为什么现在才开始,谈论这书呢?那是因为,15年的5月离开了同步,在反复考虑后选择了ND。说句实在话,在这边其实过得真的很一般,绩效长期是B。虽说有些是客观原因导致的,但自己主观上就没有问题么?最近同事离职了,也考虑过是否也离职,去新的环境学习学习新的东西。

书中所说:“不要为薪水而工作,因为薪水只是工作的一种报偿方式,虽然是最直接的一种,但也是最短视的……..面对微薄的薪水,你应当懂得,雇主支付给你的工作报酬固然是金钱,但你在工作中给予自己的报酬,乃是珍贵的经验,良好的训练,才能的表现和品格的建立.这些东西与金钱相比,其价值要高出千万倍.”这句话,真的是站在企业的老板的角度上看的,在我第一次看到的时候。现在我想的却是:你真正想要的是什么,这份工作能给你什么?如果低薄的薪水却能给你带来能力上的锻炼,而这个锻炼出来的能力可能会让你以后的工作生活受益无穷,那么你就去认真对待它;而如果这份工作已经不能给你什么了,或者说给你的不是你所期待的,那么就离开它。说句很自私的话,因为不是你想要的工作,你肯定不开心,所以你的工作效率也会很低,抱着抵触的情绪,你也学不了东西,企业还得为你的低效率买单。这样对大家都不好,还不如早日离开!

“每天多做一点”。说句很实在的话,已经很久没有这种心态在工作了。从刚毕业时候的每天留下来加班到现在的准时下班,真的真的我已经感觉到自己在失去以前的我的。从认识XLM以来,她的负责任,她的努力一直吸引着我。从她身上看到了好久没有出现的自己,也感觉到自己的迷失。不得不说,最近几年自己做得还真的真的很不够。俗话说,知错能改是好孩子。真好,明天也是六一节了,那就让自己做个“人见人爱”的好孩子吧!

最后,再给自己些时间,好好准备。如果真的要离开,也要以一个全新的我离开!对于ND,对于团队,还是很感谢!明天开始,好好加油,努力工作吧~以一个新的心态去迎接一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