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亚马逊AWS扣费了怎么办?

这是一个追回被亚马逊AWS扣款的亲身经历。

几天之前的一个早上,醒来后发现有一条消费524.6美元的短信,而且还是凌晨3点多的。起初以为是信用卡被盗,经银行查询后是亚马逊消费的。瞬间一头雾水,最近没有在亚马逊消费啊,怎么会有这么多的消费,而且还是美元!在疑惑中想要打开亚马逊一看究竟,不经意见看见电脑右下角的邮件提醒,呃……坑爹的AWS,一封524.6美元的扣款邮件!

进入AWS,在“账单”中已经存在4月和5月的账单信息。

1.png

怎么办?我只是在上面建立了两个实例,并没有去用,这个钱花得很冤枉!!!

还是找亚马逊解决吧!可是亚马逊客服在哪呢?在Google与知乎后,终于了解了可以在Amazon support中向他们说明了情况自己的账单有误,AWS可能会把钱退换给你。

进入Amazon support,创建一个Case,并填写自己情况的说明。如下图。

2.png

并填上自己的电话号码

3.png

在提交以后,亚马逊会给你打电话确认。这个时候,可以选择在接到电话以后多等一会儿,这样亚马逊的客户会接通电话,你就可以直接和大洋彼岸的亚马逊客户愉快地对话了。当然,也可以选择挂断电话,这样你只能等着他们分配case然后进行处理了。(另外,我也给AWS中国发了一份邮件,说明了情况。AWS中国区的客服也打电话过来,并告诉我可以协助我解决这个问题)

在AWS了解情况后,会给你一个解决方法邮件。邮件大概意思是将钱退还给你并且补偿现有的消费。

4.png

到这里,也就放心了。至少,钱不会没了!

当然,在向AWS说明情况的同时,我把创建的所有的实例给删除了,也删除了一些其他的服务。同时,为了不再被扣款,我把关联的信用卡过期时间设置为最近一个月(删除不了关联的信用卡)。考虑到现阶段也没有什么需要AWS服务的,最终选择了关闭亚马逊AWS的账户。

等过了几天,被扣的钱也最终还回来了。在收到钱的时候,亚马逊Case又会向你发一条信息,询问情况。

5.png

至此,事情圆满解决!


PS.友情链接:

Amazon AWS —— 免费的午餐不好吃